5月22日上午,市政府召开2015年市招委会工作会议,安排部署高考、中考工作。副市长、市招委会主任阮怀楼与各县区政府、市招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签订了《2015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和初中毕业学业考试安全责任书》。
会议听取了我市今年两项教育招生考试工作前期准备进展及后续工作安排汇报,市招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阮怀楼在讲话时指出,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两项考试工作的责任感。要加强工作,确保“平安两考”目标实现。齐抓共管,综合治理考试安全环境;明确责任,逐级签订安全责任书;加强监督,切实提高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开展督查,加强薄弱环节的整改治理;落实预案,为考生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加强宣传,积极开展诚信考试教育;抓住关键,突出抓好安全保密工作;落实责任,坚决实行问责制度。要深化改革,全力推进中小学阳光招生工作,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记者 朱庆磊)